十条帮助落水者的小建议

    防止落水的最佳方法就是确保你船上的各类系统可以保护你不落入水中。然而,一旦不幸落水,你可曾想过哪些动作可以帮助你增加获救的机会?在你的生命受到威胁前,就开始考虑这些问题吧!


     对落水者的提示:

     如果你不幸落水,怎样做才可以增加获救的机会?

     如果你身穿可漂浮的救生衣—也称为个人浮物装置(PFD),你的获救机会将提高12至15倍。这是个非常可观的事实!

     如果落水时你并未穿着可漂浮的救生衣,那么以下几点可以帮助你在水中被及时发现并被安全的救起。


     1. 在落水时确保你能够被看到,声音能被听到。

     2. 去掉身上所有不能漂浮的重物,包括灌满水的靴子。

     3. 穿着衣服,尽可能的使空气充进衣服内。

     4. 不要跟着船游泳。游到任何一个被扔到水中的漂浮物上。

     5. 试图让自己容易被发现(举起防寒服帽子,溅起你四周的水花,舞动胳膊)。

     6. 保存体力,不要大声喊叫。如果身上有哨子,将其吹响。哨子声是救援船只找到你最好的方法。

     7. 漂至被帮助位置。

     8. 等待船只打圈绕回到你身边。

     9. 寻找救生索、它的索绳/拖绳,或是被扔在水里的绳索。

     10. 学习如何进入船上配的落水营救器材内并且将自己紧紧系牢。


注:未标注原创的文章,皆为从互联网上转载或翻译的内容,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致信我们,我们将尽快更正,感谢支持!